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开展“如何当好红船护旗手”大讨论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 10- 16 17: 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关于“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市委“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10月14日下午,市国资委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开展“思想观念大解放”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如何当好红船护旗手”开展大讨论,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海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讨论并讲话。

会上,各位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和张兵书记在市委常委会第一次解放思想大讨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照“解放思想六问”,围绕“如何当好红船护旗手”进行发言交流,查找差距,分析原因,提出对策。王海荣带头作了中心发言,首先从理解市委为何开展“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出发,简要回顾了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新要求、新理念、新目标;二是结合本次活动,从新时代嘉兴面临的新的历史机遇看嘉兴如何解放思想;三是结合“六问”谈国资国企如何解放思想,从六个方面提出了我们当前国资国企工作存在的差距。他指出,近年来通过国资系统上下共同努力,国资国企改革不断深入,重大项目建设大力推进,社会经济效益不断提升,但国资国企改革任重道远,要把握建党百年的新契机,以新思路、新理念、新机制,拔高站位、谋划全局、改进作风、积极进取。他强调,每位党员不仅要立足自身,更要从国资国企的全局上查找差距,要从具体的改革事项工作案例中发现问题,同时,要以解决问题为牵引,梳理分析差距清单,明确产生的原因、具体内容和整改的举措,以“早一天也好”的紧迫感,排出时间表,分类推进、强化攻坚,为推动我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