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对标高质量发展,争当国资“弄潮儿”——市国资委机关支部开展“如何当好弄潮儿”大讨论活动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 11- 11 08: 39 浏览次数:

根据《市国资委“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实施方案》,11月7日下午,委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思想观念大解放”第二阶段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如何当好弄潮儿”开展讨论,活动由支部委员张洁主持,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海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讨论并讲话。

会上,张洁委员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嘉兴市委关于弘扬红船精神全面推进清廉嘉兴建设的决定》和张兵书记对“三大”活动的系列重要批示精神,并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推动“三大”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随后,每位党员代表结合本地、本单位和自身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如何对标高质量发展,做好新时代弄潮儿”主题,列出“学先进清单”,学先进、查短板、明目标、谋举措。党委委员、副主任王鸣从“弄潮儿”的内涵谈起,总结回顾了嘉兴国资所取得的傲人成绩,同时也指出当前存在的体制机制、资源整合、进取精神、能力素质等方面的不足,提出了对标先进、强化意识,加快推进改革,落实问题整改的迫切要求;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蔡土贵积极对标周边、学习取经,认真总结了上海、广东、江苏、浙江等地在国资国企改革中的先进经验,归纳了注重平台打造、资产证券化程度高等五个方面的特点,并结合嘉兴实际,提出了推动我市国资国企改革的举措建议。第二党小组的党员代表也纷纷踊跃发言,开展了热烈讨论,对标先进、补足短板,争当改革先锋。

王海荣主任最后强调,要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建立好工作推进机制,明确好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完善国资监管机制,积极发挥市国资委在“百年百项”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适应高强度、快节奏的工作常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升机关干部工作形象,提高服务改革能力水平,以奔跑的状态、奋斗的姿态迎接建党百年。还要坚守好各项纪律,推进好“清廉国企”建设,落实好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实现国资国企的风清气正,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争当改革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