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做好示范者,推动新发展——市国资委机关支部开展“如何当好示范者”大讨论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 12- 22 17: 17 浏览次数:

根据《市国资委“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实施方案》,12月18日上午,委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思想观念大解放”第三阶段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如何当好示范者”开展讨论,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海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讨论并讲话。

会上,各位党员集体学习了《张兵同志在市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结束时的讲话摘要》和《张兵同志在市委常委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暨第二次解放思想大讨论会议结束时的讲话摘要》。党委委员、副主任朱永强从认真领会、深入分析张兵书记在市委八届四次全会上提出的“发挥八个方面优势、推进八个方面工作”出发,结合当前国资工作实际,提出了保障推进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引导市属国企做好示范者,以及提升国资信息化监管水平,做好数字化转型示范者的两大目标;党委委员李雪林指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15周年和市国资委成立15周年之际,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意义深远,为推动两大示范地建设,作为红船旁的国资人,要做好讲政治、有作为、善改革、防风险、有进取和讲团结的示范。随后,第三党小组的党员代表也纷纷踊跃发言,开展了热烈讨论,结合国资改革和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分析了目前的优势和不足,进一步廓清了示范的方向,明确了做好示范的思路、目标、举措。

王海荣主任最后强调,找到了争当示范的方向,还需具备当好示范的能力。一是懂谋划,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关于国资改革的文件精神和政策导向,大胆创新、科学谋划;二是抓统筹,要运用好集中统筹的方法论,解放思想、协同推进;三是善作为,要着力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破难攻坚、履职担当;四是强执行,要以“案不积卷、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好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提高效率、推动发展。

会后,根据委机关年轻干部“学习成长、实践成才”计划安排,全体人员聆听了年轻干部主题讲习,王海荣主任作点评,指出要进一步认识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意义,同时也提出了继续推进实施、创新充实提高、注重成果运用等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