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动态
悟初心、践使命,匠心打造民生工程—嘉城集团最新力作三元路贯通工程实现通车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 10- 11 11: 32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上午,备受广大市民期待的嘉兴市区三元路(建国北路-东方路)正式建成通车。

作为嘉兴“百年百项”工程第一个竣工项目,三元路(建国北路-东方路)的通车,将打通市区“1.5环”城市干道网的“最后一公里”,让嘉兴城北区域多了一条东西向的交通大动脉,同时缓解东升路、二环路交通拥堵,打破穆湖溪、苏州塘等水系对北片老城区的阻隔,方便周边市民出行。

工程简介

三元路(建国北路-东方路)工程项目西起建国北路,东至东方路,道路全长1238米,标准红线宽28米,双向4车道,设计车速40km/h,全线建成穆湖溪桥、苏州塘桥、秋泾桥港桥。该工程基本都是桥梁结构和高架路,因此总造价约2.69亿元,是市区投资最大的单体市政道路工程。

只争朝夕 保质保量

三元路(建国北路-东方路)工程项目是嘉兴“百年百项”工程之一,也是第一个竣工的项目。工程在10月1日前实现通车,也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项目工程2018年6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于2019年9月30日正式通车,实际施工时间不到500天,比原计划缩短施工工期近200天。

虽然三元路(建国北路-东方路)工程只有1公里多,但工程的70%以上是桥梁建设,因此水上施工难度较大,工期也很紧。

面对市委市政府交办此项的实施难度大、建成意义重的重要项目,嘉城集团全力以赴,党委班子成员亲自抓,躬身一线当好“领头人”;项目负责人具体抓,驻点现场当好“排头兵”。项目工地上战旗招展、马达轰鸣,施工车辆穿梭来往、抢抓进度,以“早一天也好”的理念,以“钉钉子”精神,以作风建设大提升、“奋战100天,决胜全年红”项目推进“百日冲刺”等活动为载体,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工程建设中,“抢晴天、战雨天、向黑夜要时间”。同时,用心策划、细心组织、精心管理,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向嘉兴市民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嘉兴城市建设再绘浓墨重彩的一笔。

串接沿线人文景观

提升城市品位形象

通车后,三元路将是嘉兴市区的一条美丽景观大道。在道路最外侧的栏杆、人行道、机非分离处,都种植了各种花、草、树,层次分明,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可赏。

遵循历史文脉,打造景观品质。在增加口袋公园、文化休闲广场等设计外,由于这段三元路跨越京杭大运河,周边还有落帆亭、文生修道院等重要景点,随着道路通车将周边景观串点成线的同时,将充分结合大运河和周边地块的历史文化元素,提升完善区域交通、景观、旅游等功能,进一步带动杉青闸、文生修道院等周边片区的改造和开发,促进嘉兴中心城区的建设发展。

三元路还是嘉兴市区第一条安装了多杆合一智能交通设施的道路,在灯杆的顶部预留了5G天线的位置。为方便市民上下桥方便,桥上还设有人行梯道,还有两部桥头堡电梯。

三元路的打通,将成为市区东西走向又一条大动脉,有效缓解东升路、二环路交通拥堵状况,为市民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这也是嘉城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取得实效的有力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