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坚持底线思维 聚焦高质量发展--市国资委组织开展全面风险排查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 10- 29 16: 29 浏览次数:

近期,市国资委组织开展了市属国企全面风险排查工作,这是落实“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推进主题教育向深里走、实里走的有力举措。

此次排查从国企党建、意识形态、民生服务、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债务管控等9大领域入手,全面梳理、分析研判,并提出有针对性的防范举措。具体做法:一是高度重视,坚持底线思维。市国资委高度重视国有企业风险防范工作,针对当前国有企业普遍存在的风险意识不强、应对机制较弱等现状,通过调查研究、上主题党课等形式进行部署强调,要求各市属国企提高站位、切实担起防范化解风险的主体责任。二是细致谋划、全面排摸无死角。全面风险排查工作经过前期部署、沟通反馈、书面征询等多个环节,结合当前宏观环境和企业实际,围绕9大领域开展穿透式排查,全面梳理各领域各环节的风险点,评估风险等级并提出防范举措,建立国有企业风险识别及防范清单,真正做到风险排查全覆盖、风险防控无死角,为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三是源头防范、构建长效机制。此次风险排查立足长远长效,坚持下好先手棋,在“早”“小”“快”上下功夫,积极主动化解风险。通过建立健全风险防控制度体系,构建风险识别、预警和监测机制,推进风险防控工作规范化精细化,不断提高国有企业发现、研判、处置、驾驭风险的能力和水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当好红船护旗手,为确保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做出国资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