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三学联动”筑牢初心 学习榜样勇担使命——市国资委机关一、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 10- 29 16: 35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下午,市国资委机关一、二支部以“‘三学联动’筑牢初心,学习榜样勇担使命”为主题,以知名专家讲学、年轻干部研学和支部书记领学等三个环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海荣等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全体党员一同参与活动。

知名专家讲学。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视频讲座。金一南教授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为背景,结合近代中国发展的历史,用生动的语言、精彩的故事、详实的数据,从过去“器不如人”“制不如人”“思想文化不如人”到现在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做了深刻的讲解。金一南教授讲座语言生动活泼,内容鲜明独到,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和对初心和使命的深刻感悟。

年轻干部研学。结合“国资讲坛”第14期学习活动,开展年轻干部研学讲习。支部年轻党员干部盛凌烽以“中美经济指标分析”为题,用详实数据和生动事例,分析了2001年到2019年中美经济形势变化,回顾了美国贸易霸凌主义的行径,解读了我国应对挑战的反制措施。

支部书记领学。机关第一支部书记严裔和第二支部书记季平分别带领支部党员学习朱丽华、陈立群和胡兆富三位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围绕主题教育谈体会、讲党课,号召全体党员向榜样学习,找差距、抓整改,用共产党员的初心,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奋力谱写我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