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 10- 08 14: 16 浏览次数:

9月30日,市国资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委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八个方面,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

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海荣围绕八个方面、重点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和担当作为进行了交流发言。王海荣指出,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市国资委党委始终牢牢把握中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细化方案、明晰举措、创新方式,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积极推动委机关主题教育全程高水平、全面高质量。他强调,一是要充分发挥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决定性作用,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把伟大工程建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才能赢得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二是要充分认识到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为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三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信马克思主题理论体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守党的章程,坚定“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斗争精神,坚持营造好优良政治生态,确保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不折不扣抓好学习贯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围绕担当作为,王海荣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带头示范和敢于斗争,履行好政治担当责任;要以排头兵、主力军的姿态,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处置历史遗留问题、推进资产权证补办和国有企业集中统一监管、提升国资监管能力,履行好改革担当;要敢于攻坚克难,坚持底线思维,主动谋划、提前策划、跟进实施好国资国企监督管理、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履行好职责担当。

会上,党委委员、副主任唐蓉蓉围绕八个方面、重点突出党性修养和担当作为,以“在读好原著、学好原文、悟好原理中提高修养、担当作为”为主题开展交流;党委委员、副主任朱永强围绕八个方面、重点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自律作主题发言,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厚明围绕八个方面、重点突出宗旨性质和担当作为交流心得体会;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李雪林也已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围绕八个方面、重点突出理想信念,谈体会、悟初心,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理解,校准践行初心使命的方向坐标,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