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
我市推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公交专线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 10- 09 09: 50 浏览次数: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蔡忠清 仲 萱

本报讯 一抹党建红,一腔中国情,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市公交公司近日正式推出了我市首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公交专线。该条特色专线的推出,为我市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载体和平台,为广大党员、市民乘客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提供了便利。

“92路公交线连接了嘉兴市委党校和浙江省红船干部学院,途经南湖景区、南湖革命纪念馆等4处红色教育基地,终点站红船学院公交首末站又设有党员、群众学习教育基地、暖心驿站,比较符合打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线。”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9月30日下午,公交公司党总支部以开展“六个一”红船组织生活为契机,作为首批体验者,组织全体党员赴红船学院公交首末站参观体验92路主题专线。92路整体车身以红色和金色为主色调,南湖红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图案鲜明亮眼,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悉,92路线作为连接市委党校和红船干部学院的主干线,全线共投放8个营运代号、69个班次,配备9辆公交车在线路上运行。公交公司不仅对整体车身进行了主题打造,还对每辆公交车内饰进行了红色文化渲染,以9个红色宣传主题,打造一车一特色。

相关公交车的拉手环公益广告也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始发站报站语音也同步进行了优化,在始发时报站“红船起航地,嘉兴欢迎您”。同时对“红船学院公交首末站”始发站进行了升级打造,设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栏等红色文化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