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
嘉兴日报——嘉服集团全面提升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场馆设施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 11- 01 10: 37 浏览次数:

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正在我市举行。嘉服集团所属的嘉兴国际会展中心作为大赛主赛场,承担着开幕式、展能节及大赛26个项目中14个项目任务。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嘉服集团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重点工作,推进目标任务落实,认真做好会展中心主场馆改造后续工作,全面提升赛事场馆硬件配套。

面对专业性要求极高的场馆改造工作,嘉服集团紧盯场馆硬件升级主线,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对场馆照明系统、空调系统、场地设施、环保节能等细分领域进行了提升改造,特别是针对残疾人技能大赛特性,增设无障碍坡道、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厕所等,提升了场馆的功能性。

为缓解大赛停车压力,会展中心利用西广场闲置土地进行场地平整,增设停车位267个,其中大巴车位36个,无障碍车位20个,满足了多种车辆的停车需求,并结合中心城市品质提升要求,在停车场改造时增设车向箭头,以便停车的统一有序。同时,在更多的配套细节中体现人文关怀,在现场服务处和组委会办公室等区域,按照残疾人设施标准进行了重新改造。

此外,为加强主赛场及周边“序化、洁化、绿化”的环境管理,嘉服集团全力以赴保障提升周边的景观面貌,让来到会展中心的宾客享受到高水准的“环境福利”。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查漏补缺,对河道进行垃圾清理,对广场绿植进行修剪增补,以提升场馆精气神。结合助残“三个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多次组织党员赛场志愿清扫服务,明确党员网格化服务区,将保洁区域精细到边角沟缝、墙根墙角等细节位置,引领党员践行“初心”和“使命”,尽善尽美做好环境提升工作。

嘉服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最优的场馆服务、最佳的设备保障、最好的会展形象”工作要求,会展中心紧盯关键环节再作排摸梳理,多次开展地毯式排查和设备检修,开展设备抢险应急演练,不断调整提升,做好最周全的准备,确保大赛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