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全体党员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 11- 11 10: 42 浏览次数:

11月6日下午,市国资委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市档案馆,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委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本次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紧紧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这一主题,精选中央档案馆、省档案馆等馆藏珍贵档案文献280余件,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5大部分16个版块,以丰富的档案文献为载体,详细记录了中国共产党探索马克思主义道路的艰辛历程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过程,生动再现了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

跟随着讲解员认真细致的介绍,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馆内陈列的每一张泛黄照片、每一份珍贵手稿、每一本红色刊物背后的革命故事,共同重温了那段浴血奋战、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追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改革开放的奋斗征程,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参观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们一致认为,这是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思想升华和初心滋养,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将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真正把开展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首位战略贡献更大力量。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集中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讲话精神,并开展学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