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
开建!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南湖泵站打下第一根桩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 11- 11 10: 00 浏览次数:

来源:禾点点     全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潘凡平 通讯员 沈富强

11月6日,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杭州方向)南湖泵站施工第一根灌注桩混凝土灌注完成,拉开南湖泵站的建设大幕,比原计划提前三天进场施工。

南湖泵站新址位于嘉兴市余新镇长秦村西丰声港北侧。

6日清晨5:20各种机械就响起了轰鸣声,第一根混凝土灌注桩开始钻孔。

11:00,钻孔、扩孔成形后,现场监理马上进行深度测量。随后,工人们开始放置预制好的钢筋笼。

11:30再次清孔并安置混凝土导管。

11:58开始浇筑,至12:45第一根桩顺利浇筑完成。

南湖泵站主泵站灌注桩设计共44根桩,每根桩长17米,按计划将于20天内完成桩基施工,后续施工随即全面展开。

市域外配水工程南湖泵站占地20亩,建设加压供水功能的主泵房、副厂房和工程管理需要的调度中心、水质分析实验室、机修间等和综合办公楼。整个市域外配水工程中,南湖泵站相当于工程的大脑中枢,一方面担负为嘉兴市区供水功能,同时为嘉善、平湖加压供水。另一方面还担负着整个工程调度运行、分配水量等功能。

南湖泵站原选址在长秦村西高铁线南,原计划于2019年5月开工建设,由于通苏嘉甬城际高铁规划影响原选址位置,嘉源集团在已经完成前期工作准备进场情况下积极重新选址,9月完成选址后马上办理相关手续,尽快进场。业主单位原水公司与施工单位广州水电已经排好施工计划,根据整体施工计划,土建工程将于2020年11月完成,给设备安装、通水调试预留时间,确保整体工程在建党百年之前完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