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 11- 15 16: 36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林卫、副组长桂红蕾和成员叶蕴晟、钟冰腾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曙光列席会议。

前期,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办《关于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做好检视问题工作的通知》精神,市国资委对做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委领导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准备对照发言提纲。会上,委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聚焦“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查摆问题找差距。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全面深刻检视问题,找准找实差距和不足,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海荣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体现政治担当,坚持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勇气;体现政治坦诚,敢于直面问题,全方位查找差距;体现政治胸襟,听取建议、善纳良言,并强化整改落实。要进一步深化问题检视工作,重点围绕巡视巡察、各类审计稽查、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反映的问题和实际工作推进与年度目标存在差距等五个方面,从政治站位、思想根源着手,认认真真找差距、抓落实。

林卫组长对市国资委专题会议给予了肯定,指出国资委专题会议会前准备充分、检视问题认真、会议交流到位。同时,她也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仅是阶段性成效,还需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用“放大镜”“显微镜”检视问题,查找差距。针对下一步工作,林卫组长要求:一是要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检视问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举措,直接关系主题教育开展的质量。要进一步检视、梳理问题,做好谈心谈话,坚持“五不开和喊停”机制,在深入剖析问题和提出整改措施上下功夫。二是要持之以恒抓好下半程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张兵书记在全市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学习教育不放松,深入学、持续学、跟进学;坚持一体推进不偏废,注重调研深入、成果转化;坚持领导责任不弱化,基层支部要担起责任,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坚持做好结合文章,以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中心工作、重大项目建设,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效。

会后,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还与班子成员进行了个别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