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市人社局市国资委联合召开全市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动员培训会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 11- 22 09: 51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有关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工作精神和要求,14日下午,市人社局、市国资委联合召开了全市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工作动员培训会。会议由市国资委副主任唐蓉蓉主持,市人社局黄炜副调研员做动员讲话。省人社厅刘长春副处长、省国资委王海丽同志莅临指导,并对国务院、省政府和省国资委有关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工作政策、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辅导和解读。

唐蓉蓉在会上指出,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是完善国有企业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内容,是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重要任务,事关国有企业健康发展,事关国有企业职工切身利益,事关收入分配合理有序。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健全和国有企业改革不断深化,现行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还存在市场化分配程度不高、分配秩序不够规范、监管体制尚不健全等问题,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的精神,动员部署我市国企的工资决定机制改革工作,确保在2020年全面落实好各县市区、各单位的工资决定机制改革工作。

黄炜针对全市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工作作了动员和部署。他指出,一要正视问题,统一思想,增强加快国有企业工资改革的紧迫感;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力打好国有企业工资改革的攻坚战;三要加强领导,整体联动,努力营造国有企业工资改革的良好氛围。

刘长春和王海丽在作政策解读时强调,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要始终坚持市场化导向,要进行行业对标;要始终坚持效益与效率导向,职工工资能增能减;要始终坚持分级管理,管制度、管总量、管监督;要始终坚持竞争类与功能类企业分类监管的原则。

市县两级人力社保、国资监管部门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和相关内设职能部门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