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2019年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 02- 20 17: 06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开局就要奔跑”的行动号召,奋力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2月18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2019年工作部署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作海荣作主题报告,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委领导为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王海荣主任回顾了2018年国资国企改革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全市国资总量不断攀升,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居于全省中上水平,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等7项改革有序推进并取得阶段性进展,国资监管能力稳步提升,全年完善制度18项,协同监管机制积极筹划,党建工作力度持续增强,国企党建工作氛围明显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不蕴含了全体国资人的压力、担当和付出。

随后,王海荣主任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张兵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三级干部大会上的讲话、毛宏芳市长在今年两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查找目标差距,厘清发展方向。

王海荣强调,2019年我委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全面贯彻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以“两年”为抓手,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围绕“四城”建设,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争先创优,追梦奔跑。一是加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深化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发挥好市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功能作用,启动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二是推动国有企业优化重组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国企战略性重组取得实质性突破,积极提升国企市场竞争力和现代化发展水平;三是加快人大特定问题调查整改,大力处置历史遗留问题,交出满意答卷;四是持续强化自身能力建设,继续实施“监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提升创新引领,加强人才培养;五是全面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推进“清廉国企”实施意见,营造良好氛围,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