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以“四有”为目标做好老干部工作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 02- 27 20: 40 浏览次数:

近年来,市国资委党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树立“老干部工作无小事”的观念,以“四有”为目标认真开展老干部工作。

注重教育引导,力促老有所学。制定退休干部党员“固定活动日”方案,落实每两月一次退休干部党员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全市的“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把参观考察和培训学习相结合、把传统教育形式和信息技术相结合,定期组织老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的精神。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同志,定期送学上门,面对面传达文件精神。用老同志爱听、爱看、易懂的语言和图像,讲道理,讲成就,帮助老干部准确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保证老干部队伍思想常学常新。

注重待遇落实,力促老有所获。坚持不折不扣落实老干部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通报情况等政治待遇,多次邀请老干部参加全委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利用座谈会、形势报告会等向老干部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全面落实老干部生活待遇,建立老干部交流微信群,及时掌握老干部身体、思想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定期组织老干部开展健康体检,并逐一完善老干部健康档案。利用中秋、重阳、春节等传统节日,委领导带队上门走访慰问、赠送学习资料、慰问品等,得到广大退休老同志的好评,正如一个退休老同志所说:“它既是礼,更是情,充满了对老年员工真诚的关爱;它来自关心我们的组织和贴心工作者的精心设计,是新时代关爱老年人的一种速写。”

注重服务保障,力促老有所乐。委党委十分注重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原有的基础上为退休干部党员设置党员活动室,添置必要的学习活动设施,积极带动广大老干部、老同志参与到书法、绘画、摄影等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中;组织老干部定期进行参观考察,先后到南湖革命纪念馆、美丽乡村潘家浜、“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海宁浙大园区及上海世博会博物馆等实地参观,让老同志们走出家门,开阔视野,极大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注重发挥作用,力促老有所为。聚焦聚力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三大转型”,深化“走基层、看变化、促发展”活动。认真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参与到“老同志看改革开放40年”专题调研和“畅谈”活动中,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争做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拥护者,不断增添和传递正能量。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关心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委党委及时将市委、市政府关于市区快速路项目建设的决策部署通报给老同志,将部署文件和宣传资料送到每一位老同志手上,让老同志在第一时间了解情况,支持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改革决定,并为之鼓与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