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市国投公司创新投行业务战略合作评审入围建库工作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 03- 11 19: 25 浏览次数:

2018年浙江嘉兴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国投公司”)的成功组建,为嘉兴市深化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日前,市国投公司已成功完成投行业务战略合作机构评审入围建库工作。

为规范投行业务合作行为,提高投融资能力和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寻找更高水准的投行业务战略合作机构,以更高效率、更大作为地发挥市国投公司功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首位战略,市国投公司精心谋划,制定了《投行业务战略合作机构管理办法》。同时,本着“公开、公正、公平、择优”的原则,全权委托中标的第三方社会中介机构按规定的评审程序和内容,分类对证券公司和银行金融机构的评审入围建库实行市场化操作。本次证券公司战略合作机构入围12家,银行金融机构战略合作机构入围31家。

市国投公司首次评审入围建库工作在资本市场中引起了较大反响,吸引了国内众多的最优秀的金融机构和投资者关注嘉兴市国投公司、关注嘉兴;提升了嘉兴市属国企开展投行业务战略合作机构的服务级别和服务团队水准;嫁接了金融资源背后更为丰富的投资资源;引导了本地中小型银行与国有大中型银行的互动,进一步增强了金融业服务嘉兴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