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动态
以天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 抓快抓紧推进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 04- 11 17: 37 浏览次数:


4月8日,嘉城集团召开2019年度一季度工作会议,回顾一季度工作成效,总结存在的不足,部署下一步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鉏新良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及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一季度,嘉城集团“百年百项”及“十大标志”工程抓紧实施,规划设计工作加快推进,“十大专项行动”不断推进,工程建设加快推进;百福弄等3个地块房屋征收协议生效,启动府南街东西两侧等8个重点地块房屋征收工作,“四个不带入”项目进展顺利,“拔钉清零”工作取得成效,征地拆迁取得较好成效;招商意识得到增强,招商主动性有所提升,招商项目积极推进,招商引资有所突破;通过抓投资管理、抓项目管理、抓内部管理、抓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总体向好;通过抓企业党建、抓队伍建设、抓文化建设、抓廉政建设,党建基础不断夯实。与此同时,还存在队伍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快,经营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升,专业技术人才比较缺乏等不足。

下一步,嘉城集团将通过对照“责任书”抓落实、细化“任务单”抓落实、紧盯“进度表”抓落实等手段,重点做好抓地块征迁、抓项目建设、抓招商营运、抓规范管理、抓企业党建等五个方面的工作。

——加快速度抓地块征迁。围绕“上半年签约,下半年拆房”的目标,加快推进拆迁项目,抓紧开展重点片区和“四个不带入”项目拆迁工作、加快推进“拔钉清零”项目、加快已拆迁地块房屋腾退和拆除工作。

——只争朝夕抓项目建设。牢固树立 “产品、作品、精品”理念,确保项目前瞻性策划、高水准规划、高品位设计;重点抓好施工进度、质量和安全,确保项目早见形象、早日建成;守住廉洁底线,打造廉洁工程。

——加大力度抓招商营运。一是抓项目招商。重点抓好南湖湖滨片区和子城片区招商,抓好月芦文杉片区招商,,加快梅湾街“南门头”项目招商。二是抓运营管理。牢固树立“既要城市建设,又要城市运营”的理念,提升南湖景区及宾馆客栈经营效益、更新月河街区经营业态、提升增加对外投资收益、拓展天然气市场。三是抓企业发展。横向拓展经营范围,纵向延伸产业链,精心打造嘉城品牌,实现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科学规范抓管理。一是要抓项目管理。重点规范招投标管理,加强工程质量管理,打造精品工程。二是要抓资产管理。摸清资产“家底”,盘活资产库存,处置无效低效资产,增加优质资产,实现资产保值增值。三是要抓安全生产。坚守安全生产红线不逾越、底线不触碰、长线不动摇,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纳米”。四是抓内部管理,进一步提高运营效率。

——争先创优抓党建。一是抓队伍,提升党建战斗力。通过提升理念,提升标准,提升能力,打造一支在“南湖边红船旁”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有底线”的高素质队伍、“有家国情怀、世界眼光、审美情趣、工匠精神、极端负责态度”的专业化城建队伍。二是抓载体,提升党建凝聚力。以“支部建在项目现场”为载体,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让党旗在品质提升中飘扬,让党徽在品质提升中闪光,让党员成为品质提升的追梦者和奋进者。三是创品牌,提升党建影响力。围绕创先争优目标,深入推进“一企一品”“一支部一特色”“一党员一闪光”等党建品牌建设,打响嘉城党建品牌。四是创业绩,提升党建引领力。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城市高品质提升,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嘉城集团将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落实责任不停步、转变作风不懈怠,一件一件落实、一项一项完成,以天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以“早一天也好”“只争朝夕、一刻都不能耽搁”的紧迫感,盯着干、马上办,大抓落实、紧抓不放,抓快抓紧推进项目建设,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在第二季度以优良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为全年实现年度任务目标打下扎实基础,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城市高质量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