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动态
以“响水事故”鉴 市安全培训公司“安培助安”港区危化企业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 04- 11 17: 41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下午3点20分,随着最后一名考生点击“交卷”按钮,首期“安培助安”危险化学品专题培训班顺利结束,95名来自港区的危化企业负责人、安管员参加了本次培训考核,考试合格率达80%。

为吸取“3.21”江苏响水爆炸事故惨重教训,严防类似事故发生,嘉兴市安全生产培训有限公司党支部在事故发生当天,由党支部书记带头策划,部署开展“安培助安”危险化学品专题培训。决定每月下旬定期举办危险化学品系列培训班,支部党员组成“安培助安党员志愿服务队”,全程做好培训服务,首期培训班于3月28日在嘉兴港区举办。本次培训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为宗旨,采用“实地、实景、实操”的“三实”培训模式,培训内容重点聚焦四个方面:一是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对照我市危险化学品企业风险管理薄弱环节重点施教;三是大力宣传危险化学品法律法规及技术标准知识,不断压实企业责任,推动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四是大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聘请“尖峰救援”资深教师,手把手向参训学员传授应急技能。

市安培公司党支部将不断推广“党支部+”工作模式,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各方配合,将特色服务送到企业,2018年为嘉兴市五县(市)两区举办各类培训班200期,累计受培训人员18671人次,为全市安全生产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