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统一部署2019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 04- 02 18: 58 浏览次数:

4月1日,市国资委统一组织召开市属国资系统2019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总结上年度工作成效和不足,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部署今年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2018年,国资系统各级党委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上率下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遵循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有力推进了国资国企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以此扎实推进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等7项改革攻坚任务。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凝心聚力、齐抓共管的局面进一步形成,国资系统党建工作基础更加扎实、制度更加健全、载体更加创新、成效更加明显,国资国企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清廉国企建设全面推进,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当前国资系统仍然不同程度存在政治站位不够高、政治责任感不够强、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党建责任落实层层递减,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

会议明确,2019年市属国资系统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争先创优、追梦奔跑,不断提高国企党建工作质量;以清廉国企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我市国资国企系统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定力;二是健全工作机制,有效推进主体责任落细落实;三是夯实党建基础,全面提升国企党建引领力;四是强化标本兼治,加快推进清廉国企建设;五是从严正风肃纪,积极营造担当作为良好氛围;六是强化政治标准,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努力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提供坚强保证,以国资国企的高质量发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