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我市部署国有企业集中统一监管工作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 05- 29 17: 40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了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所属国有企业集中统一监管工作动员大会暨业务培训会徐淼常务副市长作动员讲话,市级相关行政事业单位及其所属国企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徐淼常务副市长强调,一是要提高对集中统一监管工作的认识,凝聚共识。各行政事业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相互支持,协同推进。要关注集中统一监管工作各阶段时间截点,加快推进,“宜快不宜慢,宜早不宜迟”。二是要分类规范实施,合力构建统一监管体系。要切实优化国有资本配置,提高国有资本运行效率。各行政事业单位在“直接划转、委托管理、改制退出”三种类型中选择分类实施,国资委牵头抓好落实,各相关企业要“斩断出清,该断就断”,该退出的要坚决退出。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平稳推进统一监管工作。各行政事业单位是统一监管工作的责任主体,“一把手”要亲自牵头负责,严肃纪律,平稳推进,确保集中统一监管工作顺利推进。

市国资委还对集中统一监管工作进行了专项培训。对行政事业单位所属国有企业集中统一监管工作方案、改革方式的操作流程、工作纪律、人员分流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