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嘉兴市国投公司获得省内地级市首家AAA主体信用最高评级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 06- 26 09: 07 浏览次数:

市委、市政府去年底决策部署推进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以来,市国资委严谨细致、紧锣密鼓推进各项工作,半年内先后完成了6大集团110家国有企业的资产清理、财报优化、整合重组等一系列工作,提前完成了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大任务,浙江嘉兴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国投公司”)经权威评级机构(中诚信公司、联合公司)综合评定,已于6月中旬顺利获得主体信用评级AAA,成为全国范围内第7个、浙江省内第1个获得AAA最高信用等级的地级市,展现了嘉兴国资在资本市场的资信实力,提升了嘉兴在资本市场上的品牌影响力,优化了嘉兴营商环境。

AAA主体信用最高评级的获得,对于嘉兴国资国企改革具有里程碑意义,将会有效担当嘉兴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重要“抓手”,有利于发挥引导国资整合、牵引国资布局、推进高层次合作、加快高质量发展等功能作用。同时,增强市属国资系统融资补充和融资担保能力,大大降低市属国企融资成本,更好地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中心城市品质提升、重大项目推进建设、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能力增强等市委、市政府战略决策部署,有力助推嘉兴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要战略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