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
嘉兴日报:嘉通高速深化改革不停歇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 06- 03 11: 58 浏览次数: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施勤伟 沈力诗

记者近日从嘉通集团所属高速管理公司获悉,为高质量保障我市高速路网运营管理,助推嘉兴全面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该公司适应新时代背景下高速运营的新要求,不断加大内部改革力度,近期对所辖高速管理机构进行整合优化,构建四个业务中心,突出模块化、精细化管理。此外,该公司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三级干部大会精神和嘉通集团思想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部署,开展了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六大专项行动,全力打造“四优”高速公路。

构建“四个业务中心” 实施条线精细化管理

为更好地顺应行业管理部门对安全管理的新要求,适应智慧高速建设、杭州湾大桥北接线二期通车等新形势新任务,5月中旬,高速管理公司对内部机构进行较大幅度调整,原杭浦、嘉绍管理处合并为嘉兴南管理处,原杭州湾大桥北接线、申嘉湖管理处合并为嘉兴北管理处。管理处内部管理架构也同步进行调整,初步形成了“四个业务中心”管理新体系,即两个营运中心、一个养护中心、一个服务区经营中心。机构调整后,资源进一步得到整合,效率进一步得到提升。

此外,高速管理公司不断加大养护中心和服务区经营中心的建设力度,整合嘉通集团所属路源公司、卓越公司道路养护、服务区经营管理资源,高速公路养护管理和运营管理力量得到加强。今年初以来,该公司在所辖高速公路增设15台高空高清摄像机,分别部署在关键枢纽区域,彻底解决枢纽路段监控盲区问题;启动监控中心改革,每个监控中心增设两名监控员,道路监控、电子巡查力量得到进一步加强;试点实施技术服务外包,引进桥梁工程师及监理工程师,获得专业的技术服务。同时加强城市入城口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拆除南湖收费站外广场广告牌,对收费站房和路域进行全面整治清理。下一步还将进行南湖收费站出入口改造提升工作,全面提升市区南大门形象。

实施“六大专项行动” 增强企业发展动能

高速管理公司进入发展的第二个十年,逐步从求生存迈入讲发展的新征程。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科学运营高速公路,该公司从未停止探索创新发展的步伐。今年年初,该公司结合实际,制定印发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六大专项行动方案,聚焦聚力“三服务”活动。“专项行动围绕贯彻落实全市三级干部大会精神,推动企业内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强化内部管理,加快推进企业深化改革、提质增效各项工作的落实,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高速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六大专项行动”包括了作风建设、经营业绩、深化改革、精细管理、道路养护、企业党建等六大方面,通过六个方面的协同推进,着力打造“四优”高速公路,即“效益优良”的实力高速、“服务优质”的安畅高速、“环境优美”的美丽高速、“文化优秀”的幸福高速。

“六大专项行动”实施以来,高速管理公司从上至下全面开展思想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以微党课、主题团课为载体,邀请公司劳动模范宣讲“工匠精神”;结合党建工作要求、交通窗口行业特点和企业实际,与上海、江苏等多方进行党建联建活动,打响企业党建服务品牌;通过强化宣传、配合分流、提升服务、完善指路体系等一系列组合拳,促进企业营收稳步增长;创新选人用人制度,建立“双重通道,纵横贯通”“人岗相适,能上能下”“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人才培养晋升机制,切实解决管理技术人员职业发展问题;推进5S标准化管理,实施养护工区驻地标准化建设;创新研发收费现场“无纸化”软件并顺利开展试点工作。通过“六大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实施,新的管理体系初步形成,企业发展活力得到有效激发,高速管理公司正在以奔跑的状态、奋斗的姿态,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