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举办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业务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 06- 04 09: 10 浏览次数:

为适应新形势下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业务规范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提升市属国有企业从业人员的规范意识、质量观念和实施能力,5月31日,市国资委邀请第三方专业咨询机构为我市国资系统开展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业务专题培训。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财务和项目管理部门负责人、市财政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市国资委机关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大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技术负责人裘叶明讲解《PPP政策解读与实践》,主要从推广PPP模式的标志及意义、PPP操作流程与基本建设程序、PPP化解债务的思路等十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使大家对PPP模式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也为大家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遇见的常见问题提供明确的方向和解决思路。公司副总经理李群立讲解《EPC总承包模式的特点与应用》,主要从EPC总承包模式的基本特征、EPC总承包模式具有的优势、EPC总承包模式的优缺点、EPC总承包模式的应用等七个方面为大家在EPC实践应用中作解读与分析。整个培训过程气氛活跃、讲解清晰有效,参训人员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听课的基础上,与培训老师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互动,培训效果良好。

通过本次培训,全面深化了国资国企从业人员对PPP业务政策的理解,也充分解答了在具体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疑问和困惑,有效提升了业务规范和实操能力,为下一步我市“百年百项”重大项目采用PPP模式建设夯实了基础,从而切实防范债务风险,以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