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我市国有企业助力山海协作 丽水村企结对帮扶项目正式投入运营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 07- 16 10: 23 浏览次数:

7月10日,嘉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梁晓英带队组成工作指导组深入丽水相关乡村,对接推进两地帮扶项目,期间指导组深入遂昌县新路湾镇胡家村,实地查看了我市国有企业(嘉实集团、嘉服集团)结对帮扶项目胡家村榨油厂项目。嘉兴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海荣,海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彭林军,平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何小云,丽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徐丽勇,遂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顾奕滨,副部长郑月娥,嘉实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伟强,嘉服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汤森彪等陪同指导。

实施“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是我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攻坚战,全面增强薄弱村“造血”功能和发展活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必然要求和迫切需要。

指导组一行参观考察了胡家村榨油厂生产工艺流程和运营情况,听取了村庄基本情况、特色产业、生态油坊及下步扩大运营增收计划等介绍,对两家集团和胡家村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随后,指导组为胡家村榨油厂揭牌,标志着嘉实集团、嘉服集团丽水村企结对帮扶项目正式投入运营,开启了乡村振兴,消灭薄弱村工作的新征程。

胡家村榨油厂结对帮扶项目选址于省道小金线公路边,交通便利,总投资约67万元,其中村自筹12万元,其中嘉服集团、嘉实集团定向捐赠55万元结对联建。新建钢结构榨油厂房约400平方米(加工车间、原料仓库、成品油仓库),购置2台榨油机、2台炒料机、1台炼油机等,形成每台机器日加工菜籽原料3400公斤的生产能力,按近期榨油加工服务费计算,每年可为村集体实现增收约6-8万元。

下一步,我市国有企业将持续做好胡家村榨油厂的跟踪管理,安排专人与胡家村两委联系,及时了解项目运营情况;定期派员到胡家村,实地帮助村委解决项目运营中的问题与困难;按要求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项目情况和存在问题,形成推动合力,确保结对帮扶项目取得实效,圆满完成交办的“消薄”任务。(党群人事部 陆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