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国资委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 07- 23 09: 37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30日至5月3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国资委党委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工作。7月17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国资委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方俊良出席反馈会,并传达了市委书记张兵关于巡察工作讲话和指示精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海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武曜云组长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组指出,近五年来,市国资委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力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不断优化资源布局,稳步提高监管效能,努力防范债务风险,逐步完善从“管资产”到“管资本”的路径设计,着力提升国有资本运行质量和效益,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过巡察,巡察组指出了市国资委党委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政治担当意识不足,意识形态工作比较薄弱,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建设存在差距,选人用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开展调查研究不够深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等。

方俊良对市国资委党委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政治巡察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王海荣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照单全收、诚恳接受。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深化整改,狠抓落实,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三是要从严治党,完善机制,着力巩固巡察工作取得的政治成果。

反馈会上,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一巡察组、市国资委党委三方履行签字背书。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屹立、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国资委全体人员和“两代表一委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