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
南湖晚报 :南湖出入口区域“颜值”将要大提升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 08- 12 09: 20 浏览次数:

来源:南湖晚报  记者 吴晓宇 通讯员 浦天明

昨天上午9点半,在G1522常台(嘉绍)高速公路南湖出入口,响起隆隆的挖掘机声,作为嘉兴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的重点项目,南湖出入口区域景观提升工程的施工人员已经干得热火朝天。

“在高品质推进项目提升改造的同时,我们也经受着大车流量带来的极大考验。但我们将以‘早一个小时也好’的理念,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嘉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大棚采用玻璃幕墙

上午9点半左右,记者赶到市区南湖大道的南湖出入口区域,现场的施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

“施工单位进场施工不久,目前对收费站大棚桩基的基础施工已完成,接下来要开展承台等基础施工,之后还有钢结构、玻璃幕墙施工。”嘉通集团所属交建公司董事长张玉明告诉记者,根据工程安排进度,预计今年9月底整个收费站大棚基本能完工。

南湖出入口区域景观提升工程项目,主要包括南湖出入口景观绿化工程和收费站改造工程。

收费站改造提升将充分体现嘉兴江南水乡特点,其中收费主体大棚造型约2000平方米,以嘉兴高低错落的水乡屋檐为灵感设计而成。“目前建设重点和难点是在整个玻璃幕墙上。因为在收费大棚上面采用玻璃幕墙,可以说在国内都是很少见的。所以在这种结构下,我们要确保安全与品质,要把各个方面都照顾到。”张玉明介绍。

南湖出入口景观绿化工程涉及景观绿化约36000平方米,以南方山丘与稻田的地貌为模板进行塑造。“7公里多的南湖大道提升改造,我们计划是在9月份启动实施,在12月底能够初步出形象。”张玉明表示,该项目将重点围绕南湖大道的中分带,以及两侧绿化带的景观提升,包括夜间灯光的亮化等。

本项目坚持高品质、新形象,严格落实设计师负责制,采用EPC总承包模式,由嘉通集团承担建设任务,由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作为项目设计、施工实施主体负责具体实施。

临时增加2条应急通道

南湖出入口是嘉兴的南大门,日均交通进出车流量超过2万辆次。针对南湖出入口大车流量的现状,张玉明表示,在推进项目提升改造的同时,也加强了交通组织引导。

“在市品质办的指导下,地方交警、高速交警、交通管理部门多次探讨,最终形成了施工期间两边修建‘二进三出’的临时通道供车辆上下高速。”张玉明告诉记者,现在所有的货车要绕行其他高速出入口,“从近几天的情况看,在早晚高峰时段,进出口的车流量还是比较大的,所以我们在原有基础上,又在出口增加了2条应急通道,在高峰时段能够确保有5个道口予以通行。施工期间,通行有所不便,望广大市民谅解。”

收费站改造工程预计今年10月底全部完工,完工后与改造前车道设置不变,依旧为“四进八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