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国资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浙大举行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 08- 02 10: 03 浏览次数:

7月24日至30日,由市国资委党委主办的国资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行,各市属国有企业、嘉兴银行的党建工作部室人员及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等129人分两期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市国资委党委的创新之举,重点突出“示范”,旨在通过系统性培训,引领提升国资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一是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准备,通过学习教育培训,提升系统党务干部素质,以更高站位开展好主题教育,助力红船旁国企发展;二是为国资系统“致敬百年初心地,国企党建聚合力”三年行动当示范,通过培训,结合各企业实际,努力争做“项目战队攻坚行动”、“暖心驿站奉献行动”、“星级支部示范达标行动”、“先锋党员争创行动”的示范;三是为干部教育培训打基础,进一步加强市属国企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懂经营、会管理、能奉献、有担当的队伍,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浙江大学、中共浙江省委党校等相关专家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有企业党建、党性修养与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等内容做了专题辅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实践性、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培训,国资系统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统一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提高了实践能力,增进了沟通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