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动态
嘉服集团多措并举保障台风期间市民“菜篮子”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 08- 20 15: 13 浏览次数:

为保障台风期间市民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嘉服集团下属嘉心菜集团全力以赴落实抗台防汛各项工作,克服台风影响备足货源,保障戴梦得生鲜肉菜等商品供应,最大限度满足市场需求,多措并举将台风对市民“菜篮子”的影响减小到最低程度。

一是未雨绸缪备足货源。为增加生鲜商品供应,嘉心菜有机农业园区提前进行增量采摘,于8月9日备足30%增量的蔬菜,同时积极与基地、供应商衔接落实台风期间的商品货源,确保台风期间的商品供应。8月10日当天,供应的蔬菜品种达85个,含青菜、卷心菜、南瓜、番茄、丝瓜等,叶菜、根茎品类齐全,供应蔬菜6.5吨,供应量较平时增加投放50%以上,全力确保价格不上涨。供应的猪肉20头,供应量较平时增加投放60%以上。同时,备足矿泉水、方便面、雨具、食用油、大米等抗台生活物资。

二是一如既往做好配送。10日清晨,17名配送人员,10条配送线路,在狂风大雨中全部做到准时准点完成配送,将货物安全送达各戴梦得生鲜门店和各单位食堂,有力保障台风期间饮食生活不受影响。

三是真心实意服务市民。市区各戴梦得生鲜门店早晨8:30开门供应,使老百姓在强台风的影响下也能像平时一样方便地购买到肉菜等民生商品,解除广大市民的后顾之忧。同时,嘉心菜集团位于戴梦得体育中心店和禾兴路总店的嘉兴国企暖心联盟驿站为顾客提供雨具、饮用水等便民服务,在强台风期间为市民提供暖心服务。

同时,嘉服集团下属农产品公司在防台抗台期间,全面做好农贸市场各项经营保障工作,全力为群众正常生活保驾护航,所辖的府南农贸市场、吉水路农贸市场以及荷花堤临时农贸市场,蔬菜供应充足,主副食品价格平稳,市场管理井然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