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动态
嘉实金控私募股权类基金产品首发成功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 08- 20 15: 16 浏览次数:

日前,嘉实金控由所属全资子公司嘉睿投资管理公司组建并管理的私募股权类基金产品--嘉兴睿芯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睿芯股权投资基金”),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成功,这是嘉睿投资管理公司继今年6月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后,首个发行的私募股权类基金产品。

睿芯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10200万元,首期投资款5000万元。该基金是由嘉睿投资管理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嘉实金控联合南湖区(科技城)的两个政府产业基金等五方作为有限合伙人所组建的股权投资基金,通过老股股权转让与新股增资相结合的方式专项投资于浙江赛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赛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思公司”)成立于2013年2月,注册资本9724.29万元(本轮融资前),总部坐落于浙江省嘉兴市科技城,占地面积20多亩,拥有近一万六千平方米的研发和办公场所,研发和销售中心位于北京CBD商业区,另设有武汉及深圳研发分部。赛思公司是由浙江省地方政府重点引进的国家级高新科技企业,也是国家科技部重点扶持的中小型创新企业。赛思公司主营“基于时间相关的授时系统、授时整体解决方案、各类授时模块及相关的时钟设备”等系列授时类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通信运营商、轨道交通、电力等市场。赛思公司是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贵阳地铁、石家庄地铁、青岛地铁、长沙磁悬浮、郑州地铁、武汉地铁、北京地铁和天津地铁等国家重大项目的时钟系统和同步设备的供应商。

作为嘉兴本土高新科技型创新企业,目前赛思公司致力于国产时钟芯片的研发和量产。根据赛思公司发展规划,未来3-5年将牢牢把握5G建设与芯片国产替代的两大战略机遇,聚焦5G通信、轨道交通、国家电网、军民融合和时钟芯片等行业,力争实现2020年时钟芯片量产及销售额每年翻番的中短期目标。在保持整机和模块业务高速增长的同时,完成时钟芯片商业推广,实现芯片和整机模块业务齐头并进的格局,并对标科创板上市标准,不断奋勇前行。

睿芯股权投资基金的成功发行,标志着嘉睿投资管理公司正式进入实质性运营阶段,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同时也标志着嘉实集团(嘉实金控)在金融主业发展的征程中,又新增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投资新平台、新模式。在以后的发展中,将为嘉兴本土优质企业“大起来、走出去”,外来优质企业“引进来、扎下根”提供更多“国资正能量”。(嘉实金控胡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