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动态
盘活存量国有资产,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 08- 20 15: 42 浏览次数:

日前,为缓解我市推进“国三”老旧营运货车淘汰工作,由于拆解进度无法跟上回收步伐,淘汰车辆临时停放难问题,嘉实集团主动与承担回收任务的单位就原热电厂地块临时停放淘汰的老旧营运货车达成租赁协议,解决了老旧营运货车淘汰工作中最为棘手的停放场地问题。这一举措在助力城市品质提升的同时,也有效盘活了存量国有闲置土地,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其实,嘉实集团将受到政策限制暂时无法开发利用的闲置土地支持公共事业、提升城市品质的举措并非首例。2018年9月,嘉实集团与新兴街道签署协议,以嘉实集团提供闲置土地,街道出资建设、管理,用于城南路原电机厂闲置土地合作建设社会停车场。经过为期一年多的建设,首批100余个收费停车泊位已于今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有效缓解了周边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前一阶段,又与解放街道就大新路原南湖染织厂地块建设社会停车场达成了意向。

今年来,嘉实集团积极履行红船旁国企的责任和担当,努力盘活存量国有资产,在实现国资保值增值的基础上,致力于服务社会民生,提升城市品质,积极探索走出一条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融合的新路子。(投资发展部 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