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用心开展“三服务” 深入基层促发展——市国资委副主任唐蓉蓉一行赴嘉善县、海盐县财政局(国资办)调研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 08- 21 09: 12 浏览次数:

近日,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唐蓉蓉一行赴嘉善县、海盐县财政局(国资办)调研,嘉善县、海盐县财政局(国资办)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做了工作汇报。

会上,唐蓉蓉副主任听取了嘉善县、海盐县财政局(国资办)近一年来国资国企深化改革监管工作的进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嘉善县、海盐县财政局(国资办)在国资监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上述两县财政局(国资办)在国有资本市场化运营、高管整改、薪酬制度改革、统一监管、国有资产统计、资金竞争性存放等工作的做法及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针对下一步工作,唐蓉蓉副主任要求,一是要立足本县实际,进一步按照规定抓好薪酬制度改革工作,实现薪酬分配既有激励,又有约束的收入分配格局,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要做好政府向人大报告工作,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情况报告,全面客观地反映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三是要强化国有企业经营拓展,加强合作,不断提升国有企业的经营水平及获利能力,实现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做好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准备工作,为即将开展的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五是要积极做好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及农民工工资清理工作,确保年底完成清欠工作;六是要学会借势借力,创新监管手段,积极解决改革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