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会暨廉政党课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 08- 26 10: 4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8月21日下午,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会,邀请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曙光为国资系统党员干部上一堂廉政党课。本次会议由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海荣主持。委机关全体人员、各市属国有企业和嘉兴银行领导班子成员60余人到场聆听。

周曙光组长以“全面从严治党,高水平推进嘉兴国资队伍建设”为主题,结合当前反腐败斗争新形势以及对近几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他在讲课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但依然任重道远,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出现新变异,不收敛、不收手等顶风违纪违法行为时有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新表现,黑恶势力“保护伞”危害严重,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依然存在。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严明六项纪律,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他强调,要不忘初心,高水平建设国资铁军,并就如何培养和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唐蓉蓉作总结点评。她要求,作为红船旁的党员干部,国资系统党员干部应始终牢记自身的使命和担当,进一步加强自律意识和敬畏意识,将纪律规矩挺在前,切实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国有企业党委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大力推进清廉国企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国企政治生态,全面推动国资国企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