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一行赴市国资委调研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 08- 08 09: 20 浏览次数:

8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一行赴市国资委调研,市国资委党委班子和相关人员汇报了工作。

会上,市国资委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今年以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特别是人大特定问题调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在听取汇报后,王马青指出,2019年市国资委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勇于担当、强化监管,深化改革、强势突破,贯彻决议、强力推进,无论是在国资战略布局、重大项目推进方面,还是在深化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薪酬体制改革、嘉兴银行高管市场化选聘等方面,无不展现出了新招式、新亮点和新特色,国资的新局面、新格局更在不断地推进和提升中。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马青要求,一是抢抓发展机遇,坚持做强做优做大。在落实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首位战略中,扮演好应有角色,不断提升国资国企的影响力、控制力和带动力。二是突出整改重点,实现落实落细落地。要抓好分类施策、动态推进、建章立制三个必要环节,加快推进人大特定问题调查整改的110个问题销号化解。三是全面强化责任,做到有力有序有度。要坚持披露、集中、分散、整改、总结的问题处置轴,予以分解落实,加强统筹协调,注重借势借力,强化督查考核,全方位落实整改。四是推进能力提升,深化监管自管联管。要明晰职能定位,市国资委要定好职责,加快监管方式向管资本转变;国有企业要定好规矩,强化内部管理提升;还要加强与审计、财政等部门联动,定好机制,提升监管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