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
南湖晚报:完善城市功能 提升城市形象与品位 市区三大地块开展房屋征收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 09- 10 11: 37 浏览次数:

“昨天签约,今天交齐了所有材料,就能拿到补偿款,没想到他们办事效率这么高。”昨天下午,家住市区梅湾街东区供销社宿舍的郭女士正在办理补偿款领取相关手续,对本次征收的高效便捷赞不绝口。拿到补偿款后,郭女士将用这笔钱改善住房条件。

记者从嘉城集团房屋征收中心获悉,今年7月2日,南湖区政府发布了紫阳街西侧(姚家埭南)、梅湾街东侧、财政局东侧三个地块征收范围公告,共涉及征收户200余户。8月17日,南湖区政府下发三大地块征收决定,8月22日和24日市房屋征收服务中心组织地块被征收人通过投票的方式选定房屋征收评估机构。评估机构确认后,入户评估和签约工作随即开展。

“根据地块的大小,三个地块的签约期限有所不同。”嘉城集团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吴晓刚说,财政局东侧、紫阳街西侧(姚家埭南)的签约截止日分别是9月25日和9月30日,梅湾街东侧的签约截止日是10月12日。

为什么要开展三个地块的房屋征收工作?本次征收的目的是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与品位,维护公共利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促进嘉兴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协调发展。“旧城改建项目需要达到签约比例后,补偿协议才生效。而这三个地块是属于公共事业需要,签约一户走一户,当天签约并办好房屋移交手续当天就能拿到补偿款。”吴晓刚告诉记者。

家住紫阳街西侧(姚家埭南)地块的居民蔡朝金说,他所住的房子建造于1984年,房屋比较老旧,再加上住在6楼,对于今年78岁的他来说上下楼不方便。另外,一到下雨天房子还会漏水。在得知要开展征收后,蔡朝金高兴了很久。

“前段时间我定了一套92平的房子,选在二楼,已经付了一半房款,这次拿到补偿款就把剩下的房款付清。”蔡朝金说,“现在补偿政策公开透明,按照政策法规来,早签约晚签约都一样。”

当天下午,作为蔡朝金老邻居,蒋沛龙夫妇也前来签约。“这次多亏了社区和工作人员,小儿子办了低保,让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蒋沛龙妻子邢美英说。原来,蒋沛龙的小儿子身有残疾,之前在他们住处不远的地方租了个车棚开了家小店,方便夫妻俩照顾他。这次所租的房子也被纳入征收,小儿子一下子失去了生活来源。“我们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跟社区进行对接,发现蒋沛龙的小儿子符合办理低保条件,社区及时为其进行办理。”嘉城集团房屋征收中心工作人员张祖杰说道。儿子的事办理妥当后,蒋沛龙夫妻俩的顾虑完全打消,抽空就到临时办公点来签约。

目前,签约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截至9月4日17时,财政局东侧地块已经累计签约12户,完成比例达46%;紫阳街西侧(姚家埭南)累计签约17户,完成比例达46%;梅湾街东区地块累计签约14户,完成比例达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