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动态
嘉兴境域内首套省界自由流ETC门架机电设备安装完成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 09- 18 14: 45 浏览次数:

9月4日上午8时,高速管理公司所辖申嘉湖高速湖向K0+900的自由流ETC门架上,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进行车牌识别、ETC天线等多套机电系统设备的安装,这是嘉兴市境域内的第一套省界自由流ETC门架机电设备,标志着高速管理公司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

据高速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取消不只是拆除实体收费站,还涉及收费制度改革、收费政策调整统一、硬件工程建设及软件升级改造,是一项极其复杂的系统性工程。其中新建改建ETC自由流门架系统是实现对所有车辆(ETC车辆和MTC车辆)分段计费的首要环节,据统计高速管理公司需安装ETC门架系统136个,项目任务数量在全省排第三。

为按时完成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任务,高速管理公司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为契机,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自觉服务于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这一重大决策部署。

虽然近期阴雨绵绵,工程推进遇到了很大的天气阻碍,但是高速管理公司通过精心组织,抓住天气晴朗的短暂间歇,组织施工队伍前往申嘉湖高速浙沪省界开展首套省界ETC门架机电设备的安装工作。相比周边路段,嘉通高速自由流ETC门架机电系统的安装调试工作走在了前面,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要以人民为中心,把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这项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坚决打赢“撤站”工作这场硬仗,确保浙江走在全国前列的任务要求。

同时,取消浙沪省界收费站也是高速管理公司运营管理的一次重大变革,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紧扣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出行需求,进一步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便捷出行,为实现全国高速“一张网”迈好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