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动态
【“百日冲刺”进行时】签约、搬迁、拆房同步推进—征收中心围绕“签约一批,拆除一批”目标加快项目推进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 09- 18 14: 58 浏览次数:

自8月20日嘉城集团“项目推进百日冲刺活动”启动半个月以来,征收中心围绕“签约一批,拆除一批”目标全面推进项目进度。

一是党建引领。围绕“阳光征收 服务群众”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建设街道区域和南湖街道区域两个临时党支部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中心工作开展。

二是靠前指挥。征收中心班子成员每天到征收现场点蹲点办公,沉到一线,直接参与指导督促签约谈判、居民搬迁等具体工作,现场协调解决工作中的疑难问题。

三是挂图作战。现场会议室张贴“签约图”、“搬迁图”、“龙虎榜”3张作战图,编号上墙,红旗销户,形象直观反映每个项目、每一户的进展情况,以五角星标注项目完成情况。

四是夜会分析。每周二、四晚上7点由嘉城集团拆迁公司领导召集,分别围绕签约和搬迁工作,或针对重点户进行专题讨论,或逐户分析研判。

在征收中心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体攻坚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目前,各阶段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签约:4个项目同步推进

当前,征收中心正在进行签约的项目有4个,分别是建设街道片区的梅湾街东区、财政局东侧、紫阳街西侧(姚家埭南)地块3个征收项目和南湖街道片区东风弄地块1个收购项目,共涉及住户301户。

截至9月8日17时,4个项目共签约131户,占户数的44%。其中,梅湾街东区签约41户,完成32%;财政局东侧地块签约13户,完成50%;紫阳街西侧(姚家埭南)地块签约24户,完成65%;东风弄地块签约53户,完成49%。

此外,紫阳街西侧地块天主教堂在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经与省民宗委、天主教杭州教区商议后,已于8月28日签订置换协议、临时过渡协议和修缮协议,计划9月30日前推进教堂搬迁完成。与此同时,中山路环境整治涉及的中山影城、电信公司、教育局、电力局4家企业签约谈判工作正在推进中。

□搬迁:14个项目同步推进

在做好签约工作的同时,征收中心工作人员还需做好已签约居民的搬迁腾退工作。目前,征收中心已完成或基本完成签约的项目有府南街东侧、府南街西侧、瓶山公园、人民剧院(竹篱弄)、同乐路电力宿舍、月河客栈周边、子城城门东南角、百福弄、工量具厂共9个征收地块,干戈弄、油脂公司宿舍、原第一医院南仓弄、民丰一村4个收购地块,以及去年实施签约的东塔路地块共计14个地块,正在加大力度推进住户搬迁腾退工作。

14个地块共涉及搬迁住户2356户,大部分已完成搬迁腾空旧房。目前,征收中心正组织力量加大对剩余未搬迁住户的工作力度,敦促住户尽快完成搬迁。

□拆房:20余个项目统筹推进

为配合签约搬迁工作,推动地块早出形象,征收中心践行“早一天也好”的工作理念,组织力量统筹做好拆房工程招标工作。

进场一批地块实施拆房作业。城北路片区钢铁厂地块非住宅拆房工程已完成招标程序,涉及的1家企业龙森宾馆房屋已移交,拆房施工单位近日已进场开展施工作业。目前,宾馆主体建筑已整体拆除,正在开展建筑物分解和场地清理。子城东南角地块沿街商铺除1户未腾退外,其他房屋已于9月初实施拆除。百福弄地块和东塔路片区住宅房屋拆房施工上半年均已进场,大部分房屋也已基本拆除完毕。湖滨一期涉及的最后一户住宅房屋,已于8月24日完成搬迁拆除。

完成一批地块拆房招标程序。府南街东侧、府南街西侧、瓶山公园、人民剧院(竹篱弄)、同乐路电力宿舍、月河客栈周边6个征收地块已完成招标程序,确定了拆房施工单位。下一步,征收中心将根据腾退工作进度适时启动房屋拆除。此外,由其他主体实施的“四个不带入”收购项目,在实施主体完成腾退后,也正陆续移交征收中心实施拆房作业。

启动一批地块拆房招标程序。为实现腾退与拆房的无缝衔接,落实“早一天也好”的要求,征收中心提前谋划,对正在签约的项目先行实施拆房工程招标。民丰一村房屋收购项目拆除工程已启动招标程序,近日将开标确定拆房施工单位。目前正在开展签约的梅湾街东区地块,已提前启动房屋拆除工程招标程序,近日已发布招标公告。此外,东风弄地块拆房招标申请已开始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