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学思践悟新思想 牢记初心强党性——市国资委机关党总支开展“守初心连民心、担使命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 09- 30 18: 55 浏览次数:

根据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为进一步抓细抓实委机关党员学习教育,9月29日下午,市国资委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守初心连民心、担当使命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使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

主题党日活动分四个环节:明要求、感悟学、测试学、讲习学,以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强化对“原著、原文、原理”的思考和体悟。一是检视回顾明要求。市国资委机关党总支书记朱永强对照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对必读书目发放和通读、开展学习交流、支部书记集中轮训、专题党课安排、问题清单查找、志愿服务开展等情况逐一进行检视回顾,坚持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二是交流体会感悟学。由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李雪林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全体党员开展学习交流,围绕近期学习感悟、联系工作实际,以居安思危、砥砺前行为主题,谈体会、悟初心,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深学深悟、入脑入心。三是应知应会测试学。坚持“以考促学、以考深悟”,组织开展应知应会测试,检验党员干部对基本政治理论知识的掌握、理解和运用,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氛围。四是国资讲坛讲习学。运用“国资讲坛”学习载体,开展年轻党员干部主题讲习,紧扣主题教育重点,直面国资监管国企改革的问题痛点、难点,对照政策依据、对比经验做法,找差距、谋思路、明举措、抓落实。

下一步,市国资委机关党总支将组织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持续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发动好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深化党员志愿服务和“网格连心、组团服务”,结合我委实际,实施好“致敬百年初心地,国企党建聚合力”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彰显红船旁国资党员干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