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市国投公司获批30亿优质企业债 打造地市优质国资融资新标杆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 12- 30 17: 02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嘉兴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国投公司”)在去年获得主体信用评级双AAA的基础上,在国家发改委融资通道中成功注册30亿元优质企业债券,成为浙江省首个成功注册优质企业债券的普通地级市发行人,实现了浙江省级和副省级城市企业以外的首次突破。

本次优质企业债具有期限时间长(资金使用时间最长可达15年)、募集资金用途灵活等优势。市国投公司将进一步加快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一是提高市属国有企业资产证券化率,加快国企“上市苗子群”孵化。对科技型企业或其他优质企业开展直接股权投资、控股、参股等,助推企业上市或与市属国企进行资产结合,实现互相补充、合并上市。二是引进新动能产业,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通过优质企业债券资金引进互联网+、生命健康、大数据等新动能产业和优秀人才落户嘉兴,加强和周边地区的协同发展。三是优化国有资本战略布局,支撑创新驱动发展。将募集资金投资市场化基金、政府引导基金和公用事业、交通运营、城市运营等多领域,支撑和服务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建设和创新驱动,助推嘉兴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