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嘉兴国资国企全面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一)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 02- 11 15: 23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嘉兴国资国企连日来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针对国资国企涵盖的交通枢纽服务业、公益性事业、生产性企业、流通保障行业等特点,面向全省、全市大局,持续强化疫情防控,以最高标准、最强举措落实防控工作要求。

一是坚决抓好部署落实。1月21日,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亲自挂帅担任组长,及时传达市委、市政府和省国资委有关通知精神,及时部署落实人员排查、观察点储备等具体工作,督促各市属国企主要负责人亲自抓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各分管领导联系指导对应的市属国有企业,跟踪掌握落实结果。

二是从严落实防控举措。各市属国有企业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实际和行业特点,第一时间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重点领域防控。嘉通集团所属各公司全面加强疫情防控,高速公路、公交车、汽车站等区域全面提升防控措施。高速管理公司所辖28个收费站全部设置疫情防控点,全力配合防疫部门开展进出高速收费站车辆及人员的体温监测工作。1月23日至29日累计测量已达26.2万余人次。国鸿公司在客运中心、汽车北站旅客出口处安装红外热成像仪,便于及时发现异常,并均已设立留置室。结合疫情实际及时实施班线停运,暂停省际、市际旅游包车全部客运(除接送车外),减少城市公交、城乡公交、城际公交运行班次或缩线运行。1月31日起,嘉兴市区79条公交线路也已停运,其余线路减班运行。

三是提前储备好隔离观察点。指导和督促嘉实集团于1月25日落实好嘉兴粤商大酒店200个房间作为隔离观察储备点,截至1月31日已南湖区投入隔离观察36间。同时,为应对接下来返禾高峰来临,另外还储备了100余个房间观察点。针对人才公寓人员集聚的特点,督促嘉实集团全面排查的基础上,重点对5000多人回家过年的人员,排查出湖北省80多人,与经开区、秀洲区属地政府和单位对接,严格落实好“两推迟一暂停一隔离”要求,并及时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汇报,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

四是全力保障民生供给。嘉服集团所属嘉心菜集团全力确保市场供应,各戴梦得生鲜门店疫情期间新鲜蔬菜、水果、肉类等备货充足,一方面对紧缺的方便面、水等物资,组织人员、车辆到外地进行采购;另一方面嘉心菜有机农业示范园蔬菜配仓人员加班加点保证门店足量供应,基地不停产、车间不停工、物流不停发车,保障老百姓的菜篮子。对民生必需商品坚决执行平价,相对市场价格平稳、品质新鲜、货量充足。农产品公司所属荷花堤、吉水、府南三个农贸市场和嘉兴粮油副食品市场1月31日已调整营业时间,恢复全天开放,充分保障市场供给。同时,持续加强市场内部及外围公交站台等消毒防控。对综合物流园区内专线区域、综合楼、司乘公寓进行排摸检查,做好进出人员、车辆信息及经营户开门营业情况登记、排查。

五是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嘉兴银行率先通过市红十字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全力支持我市防疫工作;为疫情防控、药品生产运输、应急物资采购、企业捐款、财政资金划拨等提供金融服务“绿色专用通道”;为单位和个人转划防控资金、捐赠汇款减免费用,免收手续费;为疫情提供产品企业优先提供金融支持;对于因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帮扶政策;为因疫情产生信用问题的客户减轻不良影响;保障线上金融服务7*24小时不间断;以最严标准加强网点消毒防控;层层压实各级疫情防控责任;加强疫情防控的内外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