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
嘉兴日报:绿色通道、无还本续贷、最优贷款利率--嘉兴银行业助企业战“疫”渡难关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 02- 11 17: 23 浏览次数:

记者 沈哲韬 通讯员 胡建光

本报讯 日前,浙江银保监局和市委市政府就应对疫情支持企业稳定健康发展提出要求,并部署开展“双百双进”活动。嘉兴银保监分局闻令而动,强化监管引领,督促指导嘉兴银行业金融机构快速响应、立即行动,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企业和参与防疫物资生产的相关企业,为打赢防疫攻坚战提供坚实金融保障。

提供无还本续贷业务

助力企业资金轻松调头

“嘉兴银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为我做了贷款续贷的审批,解决了我心头的一大顾虑!”海宁某企业负责人在顺利办完银行贷款续贷业务后,终于松了一口气。

据了解,该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应收账款难以及时收进,同时企业自己资金还有缺口,预计还款也不能全部筹足,导致企业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公司原定于2月4日到期偿还110万元贷款,如今却陷入无法按时还款的困境。无奈之下,该企业负责人向嘉兴银行海宁支行寻求帮助,希望能够延长自身贷款归还期限。

“在得悉企业需求后,我们为客户设计了无还本续贷专属业务方案,并迅速完成了贷款续贷尽调以及相应的审批工作。”嘉兴银行相关负责人说,通过该业务,企业无需归还原贷款本金即可完成续贷,续贷后的贷款期限顺延,真正做到了“无还本”。

与此同时,为及时解决客户到期贷款周转难等问题,嘉兴银行还对其他申请无还本续贷业务的客户给予及时办理。目前,已完成了两户特批手续,金额共计890万元。

开辟信贷业务绿色通道

48小时内完成1亿元信用贷款审批发放

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浙江省最大的猪肉生产企业,也是861家涉及“菜篮子”产品的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之一。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该企业冲在了防疫物资保障的第一线,全力保障猪肉的前端供应。但受疫情影响,该企业资金回笼减慢,资金缺口逐渐凸显。

2月6日,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被列入国家级名单内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信贷支持名单后,工行嘉兴分行及时跟进了解企业信贷需求,在得知企业现有授信已全部用足,缺少采购资金1亿元时,该行立刻组织人员上报授信材料,仅用两个小时上报省行,当夜省行便完成纯信用授信1亿元专项审批。

与此同时,工行嘉兴分行采用网络提款、网上签订借款合同方式,免去企业财务人员路途奔波,及时将1亿元疫情专项低息贷款资金划入企业账户,确保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日常经营所需。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利用好央行专项再贷款资金,解决企业当前大量采购原材料所需资金。”工行嘉兴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较同期LPR下降100个基点

最优贷款利率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世源科技(嘉兴)医疗电子有限公司是目前全省各医院使用的防护服的生产企业之一,面对突发疫情,该企业流动资金准备量和采购物资原材料所需资金周转面临巨大挑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世源科技出现的采购资金缺口难题,杭州银行嘉兴分行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第一时间安排客户经理,并通过网上办公向企业收集资料并连夜撰写调查报告。同时,采取审查提前介入的方式,于当天完成授信审查意见。

2月7日,杭州银行嘉兴分行向世源科技(嘉兴)医疗电子有限公司发放1000万元专项贷款,以超高效率、超低利率为该企业解决了资金之忧。

“这笔贷款利率仅为3.15%,较同期LPR下降100个基点,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杭州银行嘉兴分行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