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动态
“疫情排摸专员”为抗疫工作增加一道“防线”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 02- 21 10: 07 浏览次数:

疫情让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危机也是最考验工作团队应变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的关键时刻。嘉源集团在抗“疫”中,除了坚守保一线、保民生、保大局外,在疫情排查与后勤保障方面有一群默默无闻的工作人员从春节开始一直连线在工作状态中,以没有“免疫区”的防控态度,抓好关键环节、重要领域、重点人群,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情况掌握、数据清晰、人员管住,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增设了一道“防线”。

一是在“人”上:进一步严格排摸人员情况,集团对接触过确诊(疑似)病例、前往或途径其他重点区域、离开过嘉兴、有或接触过发热、呼吸道症状的人员等进行了分层次、全系统排摸,掌握动态情况。同时督促各项目施工单位全面排摸“三返”人员情况,落实申报机制和计划复工项目防疫工作。

二是在“域”上: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排查,特别是污水处理厂、污水泵站、垃圾焚烧处理厂、污水管网抢修等,制定并落实具体疫情防控措施。同时,针对污水处置药剂持续供应、项目复工原材料供应等进行排摸,积极联系相关供应商,寻求解决方案。

三是在“物”上:集团内部多为民生保障服务岗位,面对防护用品需求量极大、缺口多的情况,细化梳理、分类排摸需求量,尤其是针对一线高风险作业人员防护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并积极联系相关供货商,采购添置专业化防护服、专业口罩、护目镜等防疫物资。

嘉源集团在疫情防控期间承担着安全供水、垃圾处置、污水处理等民生保障工作,责任重大。目前,集团经营管理总体有序,各类公用设施运行正常。接下去,面对各工程项目建设复工的重任,集团将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千方百计加快项目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