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动态
民丰集团早布局、严防控、强落实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 02- 21 10: 33 浏览次数:

庚子新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悄然蔓延,打破了春节的祥和与宁静。面对新冠病毒疫情,民丰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嘉实集团的统一部署,紧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主线,以员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为首位,直面疫情困难,全力以赴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持久战。

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部署防控管理工作

民丰集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由总经理陶毅铭为组长的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副总经理、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坚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组织、指挥、协调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公司早在春节放假前就布置了疫情防控工作,并指派民丰医院院长到民丰特纸有关会议上宣贯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并要求公司各级人员必须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和责任到位。民丰医院作为整个民丰疫情防控最前沿的部门,积极做好疫情知识宣传,严格执行公司防控管理规定,并根据上级医疗部门管理规定要求,细化内部防控管理,在确保医院病区正常运行的同时,严防病疫管控。

二、准确把握,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管理要求

从1月25日起,公司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每天根据防控形势的变化,及时对公司防控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先后发布了7个公司防控疫情领导小组通知、7个有关防控具体工作的专项通知,切实把握各阶段防疫工作重点,全力实现防疫工作的有序推进。春节假期初期,民丰医院就实行了半封闭管理,2月8日根据我市和南湖区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公司防控领导小组顶着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和各种困难,果断决策,对医院实施全封闭式的管理,并通过各种渠道发布信息,最大限度地赢得员工及家属和社会的理解和支持。

三、细化落实,严把防疫日常管理工作

集团公司早在1月25日就建立了春节期间人员动态备案制度,同时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对每一位员工的动态情况及健康情况进行实时排摸和更新,建立“一人一表”跟踪表,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做好数据汇总和上报。对春节期间出嘉兴市域的员工,每天做好跟踪,回嘉后,要求其主动向社区报告,并以各种方式关心自行居家隔离员工的身心健康。

四、稳字当头,引导员工积极面对防控工作

自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公司充分利用信息平台、工作群等,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发布疫情发展情况和上级有关防控要求,一方面要求集团各级人员服从大局,坚决执行上级及公司防疫管控通知,另一方面加强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知识的正面宣传,引导员工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针对民丰医院防疫物资不足、防疫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要求医院从防疫管控大局出发,统筹医护人员调配,关心一线医护人员身心健康,做好医护人员及住院病人思想工作,全力保证医院正常平稳运行和防疫工作平稳开展。

五、抓实推进,严防防疫管控风险

近二十天来,特别是自1月25日以来,防控疫情办公室每天不分昼夜,通过召开碰头会、视频会、密集的电话沟通等方式,及时收集、汇总、分析、研判各类情况,逐一进行处理(处置)。公司领导还深入民丰医院一线从医院疫情应急工作方案、人员值班值守、物资保障等方面全面了解病疫防控管理情况,布置落实严防死守、消除疫情隐患的具体措施。同时,认真筹划好集团复工各项准备工作,制定并落实员工返岗后的防控制度及措施。

民丰医院作为社会公共服务及防疫最前沿窗口,在严格落实公司各项防控管理要求的同时,一手严抓病疫防控,一手严抓病区日常运营。民丰医院班子成员实行每日轮流值班制度,医护人员取消一切休假,全身心投入到医院病疫防控管理工作中来。根据公司防控疫情领导小组的决定,从2月8日起对民丰医院实施全封闭管理,重点加强医院出入管理,严控家属探访及老人外出,严管院外人员入院管理,对医院内部区域进行高频次消毒及处理,全力避免住院患者和医务人员交叉感染。面对重要防护物资货源紧张情况,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加大医疗机构配给采购,在配给不到位的情况下,发动多方面力量,积极采购医用口罩、防护服、眼镜、体温枪等物资;另一方在实施集中管理,统一调配应急物资,使“好钢用在刀刃上”,确保临床科室一线工作人员有效防护。同时从专业角度,为民丰集团、民丰特纸提供病毒防范专业知识和防范工作要点,指导口罩、消毒液、体温枪使用要领,在医院自身需求十分紧张的情况下还调剂出口罩、体温枪等防护物资,为民丰集团、民丰特纸的早日复工作出贡献。在民丰全面复工后,集团公司除全面、认真、严格抓好人员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外,还根据民丰医院防控点人员紧张的情况,从集团本部各部门抽调人员支援防控一线。公司全体员工众志成城,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努力奋战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