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动态
市区快速路建设供水管网迁改工程正式复工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 02- 21 10: 36 浏览次数:

随着复工各项准备工作到位后,配合市区快速路建设的供水管网迁改工程——三环东路王三庙桥管道碰接工程于2月17日正式复工。嘉源建设公司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积极落实项目复工准备,确保“人”“材”“防疫物资”三到位,利用施工力量多以本地居民的优势,开年便已备足人力、物力。经前期排摸和协调,落实了在嘉兴未外出的施工人员74人,所需施工机械及材料准备就绪,积极主动联系各项目主管单位,时刻准备着复工。

前段时间,在接到快速路将复工的消息后,快速路管道迁建工程项目部按照相关要求准备各类复工所需材料,同时与各方确认复工流程。对该项目可复工人员再一次进行全面排查,签订承诺书。在一切准备就绪后,三环东路王三庙桥管道碰接工程于2月17日正式复工。考虑到疫情期间施工的特殊性与复杂性,施工工地的管理模式由原来的半开放式管理转变到封闭式管理,施工现场只留一个进出口,便于进出人员的管理。工地上,工程项目部负责人对进入施工场地的工人进行体温测量与登记,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同时,向工人派发口罩与消毒液,确保每位工人个人防疫措施到位,保证工程安全有序、稳步推进。

嘉源建设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到现场督导检查,主要检查了施工现场防护措施和防疫记录,要求项目部要细化特殊时期施工现场的管理,严格按照要求不折不扣执行规定,必须做到“人员排查、防疫物资、防疫措施”的“三到位”。同时,亲切询问了一线工人近期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健康,若身体有不适要及时向公司提出。复工启动后,嘉源建设公司疫情防控督察小组同时入驻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日常检查,督查“十个落实”开展情况,直至防疫工作结束。

为全力配合市区快速路工程(一期)施工进度,早日让老百姓享受到快速路建成带来的便利,嘉源建设公司将全力组织施工,以“早一天也好”的精神,加快推进配套供水管网迁改工作。去年一整年,嘉源建设公司配合嘉兴市区快速路工程(一期)建设,以“黑白配”和“错峰”作业,做好环线供水管网迁改工程,将停水降压对居民生活影响较大的施工碰接点放在深夜进行,确保了每次碰接提前顺利通水,完成了2.7公里共8个点的供水管网迁改工作。此外,全力做好嘉兴市城东再生水厂配套污水引流工程EPC施工项目,公司编制14个专项方案,逐步克服了工期紧、作业面多、作业空间狭小等困难,历时8个月,顺利完成了6月底通水试运行任务。针对南湖区品质提升项目的配套给水工程,嘉源建设公司克服现场施工条件苛刻、老管道年份较长以及多管线单位同时交叉施工给项目推进带来的困难,选派精兵强将,安排8个班组同时进场施工,顺利完成了90多个点的施工作业。

今年,嘉源建设公司将承担市区快速路、市中心城区品质提升工程、有轨电车、火车站改造、机场项目以及背街小巷改造等全市重点工程配套管网改建工作,任务更重。为此,嘉源集团专题研究,建立机制、落实责任、加强保障,集合集团资源,整合、吸收精干兵力,专门成立工作专班,打好全市重点工程保障服务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