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首次启用“云视频”助推重大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 03- 10 09: 19 浏览次数:

3月3日下午,市国资委首次采用“云视频”模式,实施了勤俭路(环城河内段)环境整治提升工程等3个重大项目的全过程跟踪评审分配工作,有力落实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的决策部署,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本次参加评审分配的勤俭路(环城河内段)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公共卫生间改造提升工程、嘉兴市天主教堂(圣母显灵堂)文物修缮工程等3个项目均为市属国企参与的“百年百项”、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等重大项目,受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影响,工期吃紧。市国资委前期采用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建设单位和中介机构做了大量沟通工作,得到了各方的理解支持,最终确定创新采用“云视频”模式开展跟踪评审,为项目尽快复工创造最大便利。通过信息化技术和网络实时传输,有关部门进行现场监督,与会人员通过“面对面”自由切换在线交流,经过严谨规范的程序,最终确定了3个项目的全过程跟踪评审单位。项目业主单位嘉城建设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目前的特殊时期,采取这个模式确实解决了燃眉之急,可以抢抓更多时间,加快项目建设。

截至目前,市国资委已经牵头审价监管小组分配市属国企项目22个,总投资12.6亿元。下一步 ,市国资委将继续紧紧围绕我市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要求,抓紧梳理市属国企项目投资倍增计划,切实发挥市属国企拉动经济发展主力军,稳经济稳增长排头兵作用,彰显我市国资国企坚守初心使命的政治担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