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
加西贝拉通过政企联手,让全产业链复工快起来,出口订单创新高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 03- 13 11: 29 浏览次数:

3月7日晚上,浙江卫视《浙江新闻联播》关注:加西贝拉通过政企联手,让全产业链复工快起来,出口订单创新高

位于嘉兴的加西贝拉是一家生产冰箱压缩机的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在复工初期遭遇了产业链无法协同的问题。为此,当地通过政企联合、资源共享,成功实现上下游全产业链有序复工。

在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三厂,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目前企业现有的10条生产线已经全线开工,日均生产压缩机10万台。

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汪俊:3月份的话我们预计整个月的需求会突破300万台压缩机,我们出口要突破200万台压缩机,应该说这两个数字都是创了我们历史的新高。

然而就在一个多月前企业刚复工时,由于很多配套企业没有开工,导致生产无法正常开展。为此,驻企指导员和服务专班工作人员对加西贝拉的34家配套企业进行了复工特批。

嘉兴市南湖区驻企指导员朱天一:规下企业我们当时复工的话不在我们名单之内的,为了及时让加西贝拉的供应链不断掉,我们把这些配套企业都批复了。

尽管得到了特批,但不少配套企业还面临着人手和防疫物资缺乏的难题。作为配套企业的浙江格兰德机械在复工初期有将近70%的员工空缺,加西贝拉多方协调,派出了40多名本厂员工,并为企业提供了测温枪、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和全面的防控手册。

浙江格兰德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新江:防御的程序上提供了我们比较现实的可操作的版本,给我们一个很大的帮助。

通过资源共享加西贝拉的生产线全线开工,为抢抓机遇,企业决定将扩产计划提前上马。4月底企业第11条变频压缩机生产线将提前三个月上线,企业日均产能将提高1万多台。

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汪俊:2月份出口订单比去年增长了30%。3月份在2月份基础上又比2月份环比增长了50%的订单,所以客户应该说对我们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