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发挥国投公司筹资功能助力市属国企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 03- 02 11: 06 浏览次数:

为应对冲疫情带来的冲击,市国资委积极担当,迅速行动,及时发挥国投公司筹措资金功能,在前期已经支持市属国企重大项目建设资金10亿元的基础上,再次筹措并及时下拨到位20亿元资金,助力市属国企复工复产,大力推进“百年百项”等重大项目建设。一是快速摸清需求,及时到位资金。市国资委扎实指导市属国企在确保做好严控疫情工作的前提下,分类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供应、保重点、保稳定,第一时间组织指导市国投公司迅速排摸、汇总市属国企资金需求,并于当天全部下拨到位。二是突出支持重点,主动履职担当。坚持稳投资就是稳经济的思想认识,聚焦“百年百项”、“十大标志性工程”等重大项目,特别是围绕“四大会战”重点,对轨道交通、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等重中之重的项目予以倾斜。三是持续强化保障,落实融资储备。做好持续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的后续文章,把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疫情的影响是严重且长期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市国资委压实责任指导市国投公司未雨绸缪,着手储备不少于50亿元的融资额度,为重大项目建设保障好资金。四是发挥考核导向,组织推行“百日双坚”行动。在已经实施项目攻坚战队举措的基础上,组织号召市属国企实行“作业双班制、投资倍增制”攻坚行动,努力彰显国企担当,“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