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我市召开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实施方案审议会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 04- 17 09: 5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有序推进我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4月14日下午,受市政府领导委托,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海荣召集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南湖区、秀洲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专题审议《嘉兴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实施方案(送审稿)》(简称《实施方案》)。

会上,王海荣就国家和省对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实施背景及我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市国资委四级调研员徐佐平重点介绍了前期《实施方案》的征求意见情况,并对《实施方案》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各参会单位结合各自职责发表了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实施方案》的框架和原则可行,在职责划分、工作机制建立、时间节点安排等方面作了部署,突出了可操作性。会议强调,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市级有关部门要把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提前谋划、提前部署,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落实责任,完善措施,加强协调,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推进,走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