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
开学了,学校水质怎么样?嘉源先锋“红小二”走进学校为水质“做体检”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 04- 20 09: 04 浏览次数:

来源:读嘉新闻 文字记者:黄烨 通讯员:张佳怡   编辑:孙雪  责编:张超柱

“神兽”陆续回笼,家长们一边松了一口气,一边又开始担心,孩子在学校吃的喝的是否有保障?

经历了此次格外漫长的假期,校园内用水量大幅减少,水箱和管道内的大量存水许久没有流动。这样的情况会对水质造成影响吗?

请家长们放心,开学前,嘉源人已经早早行动起来。4月9日至10日,由党总支委员带队,嘉源环境集团自来水总公司党总支的“红小二”开展了一次特别的志愿服务活动。

为助力复学、保障供水,“红小二”上门为市本级41家中学开展了免费内部水质检测、管网设施检查,重点对宿舍、食堂等师生日常集中用水的场所进行了采样检测,采样检测过程严格按照《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要求进行。同时询问了各所中学为开学所做的用水安全保障措施,听取了各学校对嘉源供水服务的宝贵建议。

“红小二”现场对浑浊度、游离氯两项指标进行了检测分析,两项指标均符合国标卫生要求,同时进行了微生物实验室检测样品的采集,4月12日采样结果出炉,所有指标结果也完全符合国标卫生要求。

后续,“红小二”也会在小学、幼儿园开学前开展相关志愿服务,充分保障校园管网末梢水质安全。

保障用水安全,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嘉源环境集团自来水总公司提出“六请”倡议,让我们一起携手保障校园用水安全。

具体建议如下:

1.储水设备请清洗

蓄水池、水箱等二次供水设备内的存水已很久没有流动,请在开学前进行放空。建议对储水设备进行一次清洗,以保证设备清洁。此外,如果水龙头等供水用具出现锈蚀,请进行替换,避免出水水质受到影响。

2.管线末端请排放

假期中,管网水长期不流动,会出现水黄、浑浊等情况。对校内管网的末梢点,请进行一次足量的末梢水排放。

3.公用水龙头请清洗

为防止细菌滋生,请对校内大浴室、厨房、卫生间等处公用水龙头进行清洗。

4.有热水器的请检查

为充分保障供水安全和水质,请对校内宿舍等地安装的热水器进行安全性检查,尤其是热水器的止回系统,确保止回系统有效发挥逆止回流、安全泄压、排水清洗等作用。

5.消防设施请检查

主要是检查校内消火栓、消防报警装置、消防泵和加压管道水压是否充足、出水是否正常。

6.管网漏损请排查

在校内不用水时,请观察总表是否转动。如果有转动,表示内部可能存在漏水,应及时排查,避免水量损失。

如果有任何用水问题,可随时拨打96390嘉源热线。嘉源人将持续保障师生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