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
嘉兴市区东升路(新港桥—城北路)今天通啦,还有一段月底完工通车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 04- 30 09: 45 浏览次数:

来源:读嘉新闻 文字记者:赵丽焕 通讯员:马寅枭 摄影:赵丽焕 编辑:孙雪 责编:张国强

今天上午10点,伴随着越秀路与东升路交叉口的施工护栏拉开,东升路(新港桥—中环东路)综合整治工程一标段(新港桥—城北路)实现通车。

绿灯亮起,一辆又一辆私家车开上了改造一新的路面,感受着久违的畅通舒适。

作为嘉兴中心城区东西向主干道,东升路的改造提升一直备受关注。记者从嘉城集团了解到,目前一标段已经通车,而二标段的南半幅主车道施工也进入收尾阶段,争取在4月29日晚实现通车。

据介绍,东升路(新港桥—中环东路)综合整治工程位于嘉兴城区的北片,整个工程于去年10月开工。受疫情影响,工程于今年2月14日复工,并在防疫之中开始加速奔跑。

“前天,我们完成了一标段机动车路面的临时标志线划设。通车后,将进行人行道铺装、多杆合一、交通设施安装等施工。”海泰建设有限公司东升路项目部副经理曹立峰告诉记者,一标段长约950米,主要施工内容包括道路提升改造、排水管道改造、给水管道提升改造、弱电、强电、智慧化多杆合一、景观绿化提升等。复工以来,为了让道路尽快实现通车,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他们不断优化工序,并加人加机械,加班加点开展施工,终于赶在4月底通车,减轻中心城区东西向的交通压力。

而与一标段相比,该工程二标段(城北路—东方路)的通车还要再等等。今天上午,二标段南半幅正在进行粗沥青铺设。两台沥青摊铺机“齐头并进”,几台压路机紧随其后,来回压实路面。一旁的工人们也忙得热火朝天,尽力加快工程进度。

记者了解到,二标段(城北路—东方路)工程西起城北路、东至东方路,全长2.1公里。“该标段涉及两座桥梁改造,战线长,工期很紧张,目前我们正在加紧赶工,预计南半幅主车道施工将持续到29日,计划当晚通车。”嘉城集团东升路综合整治工程项目负责人林亚杰告诉记者,东升路项目的改造提升进度,对接下来中山路建设、缓解交通压力起着关键作用,因而也是嘉城集团首批复工的项目之一。“在做好全面防疫工作的基础上,我们‘向黑夜要时间’,抢抓工期,克服原材料、工人等各方面困难,尽可能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为东升路早日通车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