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动态
嘉通集团所属国鸿商旅多举措拓展思路一季度营收实现逆势增长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 04- 08 11: 00 浏览次数:

因疫情影响,嘉通集团所属国鸿商旅常规经营业务受到较大影响,截至一季度末,常规经营业务营收同比下降76.5,特别是散客旅游营收同比下降95.7%,业绩大幅度下滑。面对困境,国鸿商旅积极调整思路,发挥公路客运包车人员流动环节少、点对点的优势,积极参与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减少营收损失,承担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一季度末总营收实现逆势增长,同比增长17.6%。主要做法:

一是靠前对接、定制包车,助力企业复工返岗。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国鸿商旅为助力企业员工尽快返岗复工的迫切需求,为相关企业量身定制省外员工返岗包车专线,实行“一企一方案”。 同时,主动与南湖区政府、秀洲区政府等部门对接,配合其通过包机、包列等形式接员工返“嘉”返岗,全力做好最后100公里内的配送服务。截至目前,国鸿商旅累计开行定制包车217趟次,接回复工人员共5879人,为20多家企业及相关政府部门等提供优质安全的定制服务,实现营收184.3万元,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春节期间基本停滞的旅游板块用车业务。

二是强化担当、奔赴疫线,开行入境人员转运专线。3月7日起,为有效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浙江、上海、江苏三省联动合作抗击疫情,组织开行了入境人员转运专线班车。国鸿商旅主动承接了上海方面机场转运入境浙江人员的转驳任务,派员在机场转驳点驻点,选派素质好、业务精的驾驶员担任接驳任务,并邀请专业人员对参运驾驶员进行防护培训,对车辆安装硬隔离。同时对入境人员转运实行分类,根据健康码分别设置红码、黄码、绿码专用车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目前商旅共调配了66辆客车参与任务。截至3月31日,已开行机场转运专线车934趟次,转运入境人员15749人(其中红码12212人,黄码112人,绿码3425人)。

三是安全培训不断线,推出线上安全课堂。通过微信网络平台开展线上安全教育,通报近期安全情况,观看行驶过程主动防御安全片以及安全驾驶操作法等视频。突出智慧安全防控作用,对超长途车辆进行二十四小时实时视频、GPS平台监控,对路途中可能发生的事故点,及时通过电话和短信进行安全提醒,确保所有车辆安全运行。